「劈腿的人會一直劈腿」

「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

 

大家怎麼看劈腿這件事呢?

 

覺得討厭還是可以接受

 

老實說看了很多人

沒有人真的想要在一段感情中去劈腿

有人分享 自己碰到時 才發現自己竟然做了自己最討厭的人

 

劈腿被賦予很大的負面意義

真正做到這件事情時

都會開始懷疑自己

開始找理由

開始偷偷摸摸

 

PTT裡大家用著匿名 默默訴苦

這種完全沒人可以說的感受

只有在夜裡默默品嘗

 

或許有些人真的很享受這種刺激

但是大部分人是迫於無奈

 

「那就不要劈腿阿」

甚麼是劈腿

劈腿就是在一段感情中愛上第三個人

 

愛情是可以控制嗎?

不能

 

所以很多人說 愛情沒有對錯

那是因為人不能控制愛情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可以控制的話

就不是愛情了

 

劈腿時 很多人會開始不可置信

「我為甚麼會這樣」

「是因為XXXX,我才變成這樣的」

理由黨開始出現

因為這件事情太過於負面而無法承受

大家開始找理由

「他對我不好」

「他沒時間陪我」

「他一直很邋遢」

 

沒有人是完美的

所以當作錯事時

怪到對方身上是最快

 

所以很常看到一對情侶一方劈腿時

卻會在分手時 找各種理直氣壯的理由

讓對方感覺到好像自己的錯

 

這件事情其實可以看出來

這種事情沒有人會直接說

我劈腿了

(怕被打)

 

劈腿的人會哭

這是表現出他也不想這樣

但是愛就愛上了

沒辦法

從此可知 是無奈 是難受

 

當然被劈腿的人會開始欲哭無淚

受傷了但也很無奈

只能接受原諒或轉身離開

 

三十而已裡的許幻山

可以看到 他會刪訊息、不停拒絕

就是因為他想對抗這種感情

他其實也不想

剛開始的以為沒甚麼 可以控制

後來的走火入魔

 

但是很神奇的是

他知道他絕對不能離婚

這似乎是個底線

 

其實這是人不想離開舒適圈

他沒辦法承受變動

很多人說 是因為他喜歡那女生 但他愛老婆

我相信人心會快速轉變

但是我不相信人會同時喜歡跟愛

因為我始終認為人的心只有一個

這種狀況就是 其實他都不愛

只愛自己

 

劈腿的人很自私

但是人沒有不自私

他只是照著自己心去走

 

要是只是情侶關係

好像也不是很大的錯

因為這段關係是認定式

不是規定

 

要是是夫妻就不一樣了

因為夫妻是法律上的腳色

要是劈腿甚至還有民事責任

連法律上都認為的錯

看來就是錯了

 

但是說真的 人結婚就不會變動嗎

怎麼可能

人是一直在變動的

個性很難改

但是不是不會改

連性格都可以改

感情可不是最可怕的呢

 

你說既然不愛就分手、離婚

其實說真的 當你習慣一個人時

你不會發現你不愛他

或許有倦怠期

但是不一定是不愛了

 

一定是等到下一個人出現

你才會恍然大悟

原來我不愛她了

有時是瞬間愛上別人也說不定

 

有一個女孩 他看到男友牙齒上卡了菜

突然不愛了

很荒誕無稽 但是這是有可能的

 

你說不出來為什麼

但是就是不愛了

可見愛情這件事情本來就虛幻

來的快 去得也快

 

碰到劈腿時

你能做的就是把傷害降到最小

離開其中一人

不要久留

 

那你會問 哪個人要留下

 

我都會跟你說 就跟第三者走吧

因為你還愛原本的人 你不會這樣傷害他

 

但是我不會跟你說 你會不會後悔

走了就沒什麼好後悔的

 

那當你是被劈腿的呢

原諒還是不原諒

年輕時我會跟你說

不准原諒

劈腿的人心不會再回來

 

但是其實人是會改變的

沒有人可以完全不犯錯

要是他真的想 讓他回來其實不是不行

不要把它放在心上

就可以好好地往前的

似乎很笨

但是有些夫妻就是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好好的相處下去

 

當你是第三者呢

我會跟你說 走吧

不要留戀

因為會讓你等 就是沒有那麼愛你

要是真愛你 就會不讓你走的

 

在春夜這部劇 大家都說挑戰三觀

女主角劈腿 男主角第三者

你會覺得他們是故意的嗎

不是

女主角跟他男友其實也出些問題

一直沒有解決

等到男主角出現才跟他男友分手

 

男主角很理直氣壯地跟他男友說

他喜歡女主角

 

看到這段我滿傻眼 但是後來想想

好像也沒有不行

 

其實說真的

我的想法是

還沒結婚 這種事情 真的不能說錯

這是選擇

 

有人開始害怕

這樣會不會很多人劈腿

其實 會不會劈腿都已經固定了

沒有甚麼好怕

碰到就解決

沒碰到前 就好好相處

 

我一直跟男友說 你可以劈腿 不要被我發現就好

被我發現 我會選擇分手

我比較沒耐心

慢慢等男友跟對方分手

這種事情我做不來

 

我還是強調:愛情一直沒有對錯

沒有人不好 只是愛與不愛

照著自己心走 總是會找到自己的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劈腿 感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躺在麻糬上的胖恩 的頭像
    躺在麻糬上的胖恩

    躺在麻糬上的胖恩

    躺在麻糬上的胖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