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純屬個人意見且有雷。

 

剛開始我覺得女主角長的還好,但是越到後面甚至她穿起洋裝時,我才發現她美的不可思議,很有自己的韻味。

 

而女主角其實跟我很像(不是外表XD),也是我選擇把這部片當我第一部電影心得的開始,在愛情裡,我同樣的愛面子,同樣的無法給對方台階,嘴上非常不饒人,常常逼哭男友,我做法非常傷人,也曾因為這樣讓對方不接我電話而我瘋狂道歉,但沒像主角這麼慘最後因為這個原因慘遭男友劈腿。

 

跟女主角一樣同樣我非常重義氣,我愛朋友更勝於愛男友,看到朋友跟男友在一起的芭樂劇,我不免心裡抖一下,還馬上傳訊息問朋友會不會這樣,她們一臉不可思議,然後用輕蔑的口氣說:「你的眼光我看不上。」其實我想過,我能接受劈腿,但是劈我朋友我不接受,這太尷尬了,我朋友本來就不多,要是又要王不見王,我會很麻煩,發生在我身上我大概也會很憤怒吧。

 

而這部片的男主角這更是特別,不是像這種電影所謂的一般男主角,剛開始我還分不清男主角到底是誰XD,他整天擦護唇膏,整理房間起來超厲害,比女主角更像女人,但後來想想我身邊這種男生可是比電影帥氣男主角還多。

 

而他毒舌的點讓我愛到不行,一語道破跟賞一巴掌的個性其實是在失戀當中最需要的角色,最後甚至住在一起那種陪伴,可是非常難得,我不想在這邊定義男主角跟女主角的關係,雖然電影表明得很清楚,但是我喜歡他和女主角那曖昧不清的關係,很美。

 

老實說,女主角身邊我沒有看到壞人,甚至覺得她旁邊的好人很多,只是她都不知道,甚至在接受幫助時,會有點害怕,但其實對於剛分手的女生,很多都會這樣吧,因為男朋友很容易佔滿自己的時間,等到這時間完全被抽掉,剩下也只有無盡的寂寞,要重新回到人群。

 

而這33天所發生的事情,相信未來都成為女主角的養分。

 

33天我並不覺得她走出來,但是,至少她往前看了,很多人幾年了也感覺也沒有走出來。

 

我很愛看她每個無助,每個掙扎,雖然在男主角坐計程車離開時,她後面跑著,呈現方式我覺得太過了(好像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但完全可以表達失戀人的內心,不顧一切只想要把對方挽回的心,踩著自己尊嚴只求復合,最後被一巴掌拉回,其實這種過程不會只有一次,但是因為電影,所以接下來就直接進入回憶期(?),她到哪都想著對方,什麼都可以想到,這也是很多人會在失戀選擇出去走走或者離開這城市原因吧。

 

其實我一直在想為何33天,說來慚愧,被劈腿分手這種經驗我沒有都只能想像,硬要說只有一次被前男友說分手,也只有分手兩個禮拜(後被求復合,我也很沒志氣的馬上答應哈哈),而那兩個禮拜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內心像黑洞,填也填不滿,明明每天忙得要死,還可以有時間痛苦,許多朋友陪著我,但是就是不是他不行,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一段感情被別人突然結束,要怎麼走出來,或許33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說不定。

 

再來說說這部,我最愛的部分,便是依著女主角那嗓音說這她的心情,她的每句話都精心雕琢,每句話都打在曾經失戀、正在失戀或者即將失戀的人,我們都懂的道理,但是卻可以包裝如此美,分享幾句在片中我所欣賞的話。

 

  ◆ 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這段感情里,原來我們勢均力敵,結尾處統統慘敗,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

 

這句真的很有感觸,我都是提分手的那個(所以都算是有心理準備),老實說,我罪惡感很重,我覺得自己不是不愛了,但是為何我偏偏要去傷害別人。

 

在一段好的感情裡,提分手的其實很痛,但是不提不行,我以前一直不懂感情沒有對錯這句話,我覺得這是藉口,我身為一個提分手的角色,我該承擔一個罪過,直到對方找到對象才行。

 

然而這句話算點破,其實感情一直以來,都是對等的,只是在最後沒有一個好的結果罷了,互相都是有所虧欠。

 

  ◆尤瑟納爾說過一句我一直覺得無比刻薄但又無比精準的話:世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 此刻我突然意識到,即便骯髒,餘下的一生,我也需要這自尊心的如影相隨。 ---《失戀33天》

 

自尊心在感情前很常成為一個笑話,不單單只是誰比較愛的問題,甚至是情緒勒索的問題,但是實在是太廣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大概是世界最難解決的問題。

 

有些人在愛情裡常常忘記自尊心,但其實忘記自尊心的愛情並不長久。

 

這邊在劇情裡,講的是分離時,你必須要忍住自己傷痛,不要讓自己去當一個求人回頭的人,對我來說是一樣的,我求了好幾次,其實被求的一方可能也不會發現,你的自尊心已經破碎,當回到恩愛的時候,我總覺得會有種難堪痛苦感。

 

  ◆感謝命運讓我們這樣結束,不用對我覺得抱歉, 我不稀罕你的抱歉,我不稀罕你說你對我很虧欠,我要的就是這樣的對等關係。一段感情里,在起點時我們彼此相愛,到結尾時,互為仇敵,你不仁我不義。我要你知道,我們始終勢均力敵。---《失戀33天》

 

互為仇敵,是一個很好修復自己感情的方法,但是我做不到,因為我總覺得男朋友變朋友是一個最棒的結局,曾經這麼好,卻必須從此不連繫,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但是對被背叛的人來說,可以報一箭之仇,其實很爽快!這樣結尾也可以有種互不相欠的感受吧!

 

  ◆買台電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個人,還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呀,出了問題就修嘛

 

裡面的感情故事不是只有一種,因為女主角是做跟結婚有關的業務,碰到的故事又更多。

 

而其中有一種是選擇原諒型,不過這個故事我覺得可惜,電影要講的東西太多篇幅卻太少,所以我覺得沒有讓我很進入狀況,她是女主角其中一個客戶,這對客戶很特別,年紀都很大,女方已經躺病床,但是夫妻感情很恩愛,以為這麼恩愛的感情,都沒有面對過挫折,但其實怎會有沒有挫折的愛情?只是大家的呈現方式、面對方式不一樣而已。(跟我一起念:ig打卡都是假象)

 

就我前面所說,感情既然沒有對錯,面對這件事情的做法就也不會只有一種正確解答,原諒不好嗎?以現在網路平台大概只要外遇就離婚;劈腿就分手吧。但是真是如此?感情得來不易,要是願意,說一句:「眼睛業障重就過去了」XD

 

  ◆放開她,嘛呢,嘛呢,我有沒有告訴過你,不要再糾纏黃小仙!什麼什麼意思,上班路上攔,下班家門口堵。不接你電話,你就改寫信,你丫夠古典的呀。平時也就算了,還鬧到這來,就算你不懂法,她旁邊還站著一喘氣兒的,你瞎啊指,指,指什麼指呀!大學老師沒教過你要尊重人啊,小學老師沒教過你,要懂文明,講禮貌啊。小仙為什麼和你分手,那點破事你心裡沒數啊。我們都懶得提了,你不害臊,小仙兒還替你丟人現眼呢。威脅我那,搶婚那,記錯日子了吧,今天不是我跟小仙兒辦事,我們倆辦事一定通知你,今天是別人的大喜日子,打個電話問問你爹媽,這麼做合適嗎?

 

完全為了帥氣男主擷取這段話,但其實我更喜歡他有說,黃小仙已經跟以前不一樣,可惜現在享受她的好不是你(大概是這樣的意思),但是對於已經不愛的人可能也沒甚麼好可惜。只是在被甩的心裡,變好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卑微的炫耀。

 

總結下來,這部片有兩個看不懂得點

第一個既然不愛,拖著半年做啥?這大概我永遠不懂吧,還創一個三人群組超好笑。

第二男主衝出來打她一巴掌,到底為何那麼剛好阿?是有人連繫男主嗎?

 

這是我第一篇心得,希望不是最後一篇XD

內容很粗糙,比起劇情介紹,我覺得我更喜歡套用在自己身上,

讓自己價值觀跟電影碰撞融合,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 自尊心 劈腿
    全站熱搜

    躺在麻糬上的胖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